20日的晚上下班後急急忙忙的搭車回台中,隔天和老爸一大早便驅車回老家麥寮,


要送姑姑的最後一程,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叔伯姑姑阿姨的喪事,


怎會到需要參加?


~~~我們家族就是太有向心力了~~~


4/11和爸爸妹妹才剛送完大伯,這天又要送老爸最摯愛的姑姑,


我一直覺的爸爸的心很痛,讓我非常的心疼,但他也不過是一般的傳統父母,


並不會和我們說太多,老爸和父母年紀相差非常大,所以小時候都是這個姑姑


照顧他帶著他,我知道父母親有事第一個都是找她商量,連吵架,


姑姑也會勸勸我父母,姑姑在我父親心中的角色是很深重的。


在回麥寮近2個小時的車程中,和父親任意的談天說地,當仍也提及姑姑離開這件事:


〝還記得清明假期時,我突然打電話給老爸,問他是不是有回去掃墓?


姑姑伯父他們是否都安好?當仍父親都給我正面的回應,


我跟老爸說,很想回去,好久沒看他們了,下次回台中時順便


可以帶璇璇dd們回去看看,老爸也是很開心的答應了我。


就這樣又過了2天,接到老爸電話,他緩緩的說出,


有件事還是應該告訴我,當時心裡原以為父母又吵架了,


沒想到父親說:你大伯過世了,週一出殯,說我在台北方便,去一趟吧!!


我當下就答應了老爸,沒想到老爸的下一句話才令我震驚,


他說:還有,你姑姑也過世了~~~~~當下的我崩潰了……………


回想當時的父親是真的不知道〞


在車上爸爸說了一句話:我連你姑姑最後一面都沒見到~~~


我知道他不捨,他心裡難受!!


小時候奶奶離開時,爸爸也是最後一個知道,兄長擔心他太傷心會開快車!!


6,7年前四伯過世,爸爸也是最後一個知道;


這次又是~~~~


我問老爸:爸,你希不希望他們在生病時就讓你知道,讓你至少能多去看看他們?


老爸說:我怎嚜說!!!!!!!


突然了解老爸身為家中么子的無奈,雖然有時可能想法不同,


但他仍非常尊重哥哥姐姐們的決定。


到了姑姑家中,一個大大的棚子,就明瞭了,停好車往靈堂走去,


止不住的淚水,看見靈堂內放著姑姑身影的大海報,我覺得她好漂亮,


可是我心中一直唸著:姑姑,對不起,我太晚來看你了!!!


一轉頭就向老爸哭喊,老爸拍拍了我的肩膀,還是一個傳統父母的舉動。


一切就這樣開始了家祭…….


到了棺墓即將由家中移出時,我發現爸爸坐在邊邊的角落,


他取下眼鏡,手枕著頭低頭沉思著,


我望向堂姐:姐怎麼辦?我爸爸好像很難過~~~~


堂姐說:姑姑和你爸爸的感情是不一樣的~~~~


最後我走過去一樣拍拍了老爸的肩膀,仍像一般的傳統父女!!


堂姐也說:三伯也很傷心,他連著二次要為兄姊封棺釘,內心的掙扎~~~~~~


三伯替姑姑封棺釘的那一刻,大家哭的好傷心,


我發現我從未見過那時的老爸,一直掉淚一直擦拭著淚水……


我在心中還是對姑姑和爸爸覺得好抱歉,2次的經驗讓我驚覺自己對於


長輩有莫名的第六感,四伯過世的數個月前也是突然的很想回去看看他們,


沒想到讓我們發現了四伯生病這件事,但也讓父親有機會多去探望他


及做好伯父離開的準備,去年的六月左右我就一直很想姑姑了,


礙於很多現實因素一直沒能回去探望,也沒和父親提起,


沒想到最後都來不及見到他一面,後來和姐姐們聊起才知道,


姑姑去年底就已經生病了。


我告訴了自己,下次再有這種想法時,千萬不要再拖延了!!!!!


一切都落幕了,我希望爸爸的傷心能漸漸淡忘!!


我更希望我的傷心與自責能不要將自己束縛住!!


經歷過這次我也才知道,我對老爸的感情如此深!!


後來從麥寮和2個堂姐搭著客運回台北,和他們相差近20歲,


可我好開心這一趟4個小時的路程,他們告訴我那些我來不及參與的過往童年,


我們也細訴著目前各自的現況,說著長輩們的無奈與孤獨,


我才發現,我們之間真正的距離不在於年紀,而是要不要跨越心中那一步,


或是拿起電話撥打幾個按鍵~~


!!!!真的好愛你們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yhsu671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