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常常一個人的時候總是會思念起一些人,尤其是許家的親戚們,


與他們見面的次數其實和璇姨姨都一樣,年紀越長、有自己家庭小孩後,


更是沒機會見上一面,說有多熟悉其實也沒有,記得小時候爸爸工作繁忙,


也只有在一年的過年時才回到爸爸老家〝雲林麥寮〞一次,


其實與那些兄姐們年紀相差皆10歲以上,但我就是不會忘記曾經的那些時光,


也不會忘記他們,


因為爸爸那邊其實兄弟姊妹很多,每家都差不多生3-4個孩子,


那些哥哥姊姊們的名字,他們成家後住哪、做啥、生幾個,


奇怪~~我也都記得清清楚楚的,


可能在我心裡我是認真把他們當成家人(璇姨姨就一問三不知),


尤其最讓我想念的是那個過世6年的四伯,


每年回去都是住四伯家,爸爸兄弟中不喝酒不吃檳榔不抽菸的只有他,


他是老家的小學老師退休,奶奶的晚年都是他和三伯他們照顧的,


他每天早睡早起,會幫伯母做家事,


記得每次在他們家吃飯時,他會要求我和妹妹,只能做1/3板凳,背要打直,


四伯過世那年,我照慣例一個月回一次台中,


在家和父母聊起來,說想回麥寮看姑姑伯父他們,


結果當天回去,卻看見四伯一直躺在沙發上,肚子大大的,臉色好黑好黑,


遠嫁美國的姊姊居然在家,


此時爸爸媽媽才知情況不對,再隔幾個月伯父就過世ㄌ,


我問過爸爸:你會不會難過?


爸爸:當仍會ㄚ!很替阿伯可惜,


唉唉!!當時四伯才62歲,其實我心裡也好難過,


從四伯過世到現在,偶爾會夢見他,偶爾想起他,


最近我又在想姑姑ㄌ,姑姑應該75-80歲ㄌ,


但我不太敢跟父母說回去麥寮走一走,總是擔心~~~~~。


就像外公過世前一年的生日,全家都到囉!!


還照大合照,上餐廳過壽,結果隔年過完年外公就走ㄌ,


所以現在我也不愛替長輩風光做壽,就是擔心~~~~~。


你們ㄋ!!會偶爾思念起一些人嗎?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yhsu671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